Translate

Wednesday, November 25, 2015

{小说}重紫-蜀客著


重紫 - 蜀客著

有看过《花千骨》的都会把它们放在一起做比较,
因为它们同样是以师徒恋为故事。

但《重紫》的文章会稍微少,
但内容却是精彩不含糊。


女主角 - 重紫 (虫子)

出世就是带着煞气,
怎么避免,
到最后还是注定入魔。

男主角 - 洛音凡

南华仙派的重华尊者,
重紫的师父,
不顾他人反对仍然收重紫为徒弟,
但仍然为了天下选择她。


简介

睥睨六界,绝世风华,他是仙门至高无上的重华尊者,高高在上,任人仰望,任人敬慕,却永远也摸不到,得不到。

冥冥之中,她懵懂地走向他,成了他的徒弟。天生煞气,注定入魔,不能修习术法,没什么关系,只要能陪在他身边就好。可她却无法自拔地爱上了他,无助而绝望,看着他,不敢仰望,又忍不住仰望。

只想在他身边,生生世世地陪着他就好。命运却没有如此慈悲,仙、魔两届的恩怨没有结束,一切,才刚刚开始!

人物

秦珂是她第一个认识的男生,叫她丑丫头,也是一国世子。
他知道重紫无法修炼术法,为了保护她不受人欺负,所以从小勤奋修炼希望能像尊者那般厉害,能保护她。
但却因此缺少了陪伴在她身边的时间,让她爱上了自己的师父。
重紫说过,如果秦珂从小就陪伴自己不要一直闭关,或许她就不会爱上洛音凡,不会有以后种种事情的发生。
最后为了重紫自绝经脉死在重紫怀里,与她约定来生不要再入仙门。

卓昊是重紫在青华宫相遇认识,青华宫宫主卓耀之独子。
以比试,捉弄,打赌重紫为他小娘子为开端。
最后真心提亲,却换来不断伤害和狠心地拒绝。
之后风流成名的他再次遇见第二世的她,
知晓她心里的人是自己无论如何也比不上的,
无法改变重紫的决定和结果,打算以自尽却也被重紫拦下。
他最后说的一句话就是 - 卓昊并不理会哪些责骂与鄙夷,淡淡道:“我一直在想你拒绝我,究竟是因为谁,谁知道到头来全想错了。秦珂、慕玉,我都猜过,却唯独没有想到会是那个人。”
任谁听了这句话也会为他感到不值,也无奈。

万劫魔尊是重紫小时候遇见过的大哥哥 - 楚不复
因被人利用而以身殉剑成为魔尊。
他为了让重紫将功赎罪可以回去南华决定牺牲自己。
他是真心疼爱重紫的人,就死前最后一刻也劝重紫不要入魔。
他的残余魂魄也帮重紫挡住洛音凡的一剑,让天之邪得以把重紫的魂魄送去转世。
重紫:梦里不知多少次看见温柔的微笑,听见惆怅的琴声,分不清是当初拯救世人的白衣神仙,还是万劫之地的红发魔尊,她只知道,除了离开人世的爹娘,他是第一个对她好的人。


慕玉是重紫的师叔,同时也是重紫父亲的左护法 - 天之邪
为了让重紫成为天魔,多年潜藏在南华安排一切。
但最后为了让重紫离开魔宫违背魔神誓言而魂魄俱散,
最后一句话却还在欺骗她 - 天之邪:“少君,先歇息吧。我出去办点事晚些回来陪你,对不起...” “对不起”。
重紫多恨他,却也同样在意他,因为他也是同样最在意她的人。

一个个出现在重紫生命里都是为她着想,保护她。
因为他们不在乎其他人如何理解他们。
可只有洛音凡不能。
因为他是必须守护天下仓生的尊者。

第一世,洛音凡不顾其他人反对收了重紫(虫子)为徒弟,为她命名为重紫。
天生的煞气,避免入魔,注定重紫不能修炼仙法。
所以洛音凡都只教导她基础的心法或御剑术。
所以重紫任何方面都注定比其他人更为差劲。
可是结果还是他亲手杀了她。

第二世,他再次遇到重紫,依然收她为徒。
这世他不但施法让人无法看出体内隐藏的煞气,教导她各种术法。
是弥补,也是心疼。希望这一世能活得不一样。
可还是踏上跟前世一样的道路,让重紫到昆仑山冰牢的决定。
之后亲眼看着重紫成魔,自己也被师兄下药凤凰泪,简称称为忘情水而忘了重紫的一切。


就算洛音凡没有喝下解药,他还是重新想起了一切。
就算重紫成魔,到头来六界却是因她得救。
因为她的拯救,被人接受她对洛音凡的爱。
但她还是为了救天下而不是救自己。

洛音凡不想让她离他而去,随魔神亡月(九幽)到虚天冥境,
以身殉剑,和重紫一起魂飞魄散。
但因魔神的帮忙,日后的他们才在剑中得以重生成为剑灵。
百年时间,他们也得以重生,重紫也终于原谅洛音凡,与他一起寄宿在剑内修炼望有一日再次修得肉身。

洛音凡最后所说的话和《花千骨》里白字画所说的话很相似,
同样感觉后悔,也同样为爱的人入魔。
只是结局是不一样罢了。

洛音凡 :不要这样,不要这样惩罚我。
想离开?可以,我带你走。
想听“我爱你”?可以,我说。
不原谅?没关系。你想怎么对我,怎么恨我,都可以。
不要你原谅,我只要你。

当你的爱已不在,头一次自私地想抱着你,一齐毁灭。
其实在你面前,我从来都不是仙。

其实书内还有另一对师徒的爱情故事,
是阴水仙和雪陵仙尊之后的番外。
一个转世再另一个的转世,
等待再次等待。
但再次的遇见才值得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本真的很好看,很感触。
《花千骨》自然好看,
到后半段的剧情也让人刺激,悲哀。

但《重紫》是从一开始就是有限制地过自己的人生,
不想花千骨那般自由,可以学习各种术法,
时时刻刻都被长辈们提防,
担心入魔危害苍生。
所以故事从不拖泥带水,
都在显示重紫如何一步一步被人引成魔的经过。

而小说章节也因此少了《花千骨》许多,
但精简得多。

也因为看完这几本小说,
害得现在都有小说瘾,
又解不掉了。

下次再写写其他的小说文吧。。
目前已看到第16本小说了。。

听说《重紫》有望拍成另一部电视剧呢!!
期待演员的选角会是谁呢??
希望故事不要更改太多而已。。



2015年11月25日       Rav~    随笔


No comments :